Sunday, February 15, 2015

大拇指上的友情



" Ladies and gentlemen,  Champion of Miss Malaysia Asian International (Penang State). Our Contestant no.4 , Coryn ~~~! "

好多来自不同种族,不同频率的尖叫声,占领了此刻的酒吧。我往身边的朋友看了一看,个个都像是具备了 "就算被押进精神病院也无所谓" 的气势,正发疯般地吹着哨子,响起喇叭。

怎么样了,怎么样了,谁赢了?手中抱着花束,从我身后跑来的润豪,喘气道。

她赢了,Coryn 赢了!尽管变得语无伦次,我仍在呐喊。

YES 啊啊啊 !身为男友的他,自然感到更高兴。但不得不说,摩羯座能那有那么大反应,的确不常见。

此刻,我将兴奋及激动等等的情绪,凝聚在双手的鼓掌及欢呼声中 ...

接下来的事其实不难想象,那就是卫冕王冠及登上宝座的仪式。这是选美比赛最传统老掉牙,但却是最不容错过的环节。唯一与我想象中有落差的是,比起常在电视上看到哭得稀里哗啦的佳丽,当下的她并没有哭。不了解她性格的人,可能会将她误解,认为她自己势在必得。

不过 势在必得 这四个字,我倒是很想保留。
尽管我们其实都知道,她当时纯粹只是被吓傻,而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XD

几个月前还是 Miss Megamall 的她,现在升格成了Miss Penang,是不是意味着彼此之间的距离,也将变得越来越遥远?

莫名其妙的疑问,开始放肆地踹进我的脑海里,但我不允许自己因此而停止鼓掌。

好吧,我承认。比起一般人,我更容易令自己坠入多愁善感的境地。但我觉得,对把作家当成是第一梦想的我而言,这并不全然是件坏事。想实现自己的梦想,这个特质反而是必须的。于是我决定,在回家以后连澡都不洗,就一屁股地坐在地上,打开电脑往键盘上敲下今晚的事。

鼓掌声,还在继续 ...

赛毕,我们一伙人到外边等待。比起酒吧里,那惹人厌的二手烟味及喧闹声少了许多。但我的疑虑,却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。

不过我所指的,并不是几分钟后的自己。

赛场外的大厅里,我们见她就站在那边,接受着朋友家人们的拍照及祝贺。就算比赛结束了,也还是应接不暇。

我走上前去,将双手摆在胸口前,对她比了个大大的拇指。

她一边手抱着花束,用另一边手也对我比了个拇指,笑了。

笑得像个孩子一样。

那一刻,我决定将自己多余的顾虑,一笔勾销,远远地抛之脑外。

有梦想,是一件好事。我顿悟,仿佛听见自己最常说的一句话。

人成长的一生当中,最美丽的一件事情莫过于,拥有怀抱梦想的勇气。
你说不是吗?

含苞待放的花朵,终究会有绽放的一天。

而花的芬芳,又有谁会抗拒?

翱翔吧,我的朋友。

尽情地在舞台上挥洒梦想,继续地为人生编谱出更动人的旋律。

而每当在台上绽放完毕,一定会有需要暂时停歇的地方。

那个地方,
有人叫它,家人
也有人叫它,爱人
更有人叫它,朋友

不管它的名称叫什么,有件事我可以肯定。

在那里,一直都会有我们为你高高坚起的大拇指,一直都会。:)




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